【憂鬱症】98.06.02-長輩常心情不好 恐得憂鬱症

【人間福報台南報導】

行政院衛生署嘉南療養院近日針對院區附近社區進行老人篩檢評量,發現近三分之一有憂鬱傾向及記憶受損或失智疑慮,除了將配合行政部門進行關懷服務外,也盼社會能多加重視,投入關懷老人家的領域。

嘉南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林界男表示,在院方近日完成的八十一份老人憂鬱篩檢量表及簡短智能評量表中,發現約有百分之三十二的老人家有憂鬱傾向、百分之二十七有記憶受損或失智疑慮;而四年前完成的調查也發現,獨居老人憂鬱症盛行率較一般老人高。

林界男表示,民眾如果發現家中長輩經常出現心情不好、不太愛說話,或者說一些「老了不中用」、「應該早點回去」等較負面的話語時,應該要特別注意,可以藉由協助老人家安排日常生活、接送長輩參加活動等方式加以改善。

引自: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27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