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太激情 醫提醒身心安頓


記者蔡清欽/台南報導2014/03/26

一群關心國家與社會前途的學生,因兩岸服務貿易協定審查作業過程的重大議題,佔領了立法院,部分學生及群眾擅自闖入行政院,引來警察的強制驅離行動,也將使這場抗爭續持續下去,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精神科主任唐心北提醒民眾,在服貿事件激情下,也要注意身心安頓。

唐心北說,一些不在現場民眾,看到衝突與流血新聞畫面,可能引發情緒反應,尤其原本就有精神疾病,更容易出現一些身心不適的症狀,這些很可能是所謂的「急性壓力疾患」或「急性壓力反應」。這樣狀態常是焦慮和憂鬱一起出現,可能症狀包括:麻木、失神、失眠、坐立難安、注意力變差、和一此自律神經高張症狀。

唐主任提醒民眾要為心情找出路:一、正面思考:要相信事情終有轉圜,努力自然會有成果。二、儘速讓生活回到正軌。三、尋求心理衛生與精神醫療的專業服務。讓服貿激情下,自己身心仍能安頓。

資料來源:http://61.222.185.194/?FID=19&CID=224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