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睡6小時不夠 美國研究:憂鬱症罹病率增80%

 美國紐約賓漢頓大學(Binghamton University)發布最新研究,每天若只睡6小時,罹患憂鬱症的風險將大增80%,由其對女性的影響甚鉅,研究人員認為這可能是由於女性激素使他們更容易罹患憂鬱症。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項研究發布在《神經病學,精神病學與大腦研究》(Neurology, Psychiatry and Brain Research)學術期刊上,研究人員分析2012年接受電訪的2萬851人,詢問他們在過去30年內,是否經常感到緊張、無助、不安、沮喪或心理狀況不佳,並記錄他們每天的睡眠時間,發現睡眠對心理健康有極大影響。
美國家睡眠基金會(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建議每人每天應睡滿7小時,研究人員發現即便少睡1小時,有60%到80%的民眾都會出現上述精神狀況不佳等現象,並提升80%罹患憂鬱症的風險,這現研究提供醫療從業人員,在治療精神疾病時,將患者的睡眠習慣納入評估範圍內。 【自由時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2018-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