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理由大笑 最能讓身心健康

【健康醫療網/記者許碩穎報導 2015/10/20】 近年來,已有不少研究指出,「大笑」能讓人身心靈都健康。而日前美國和印度皆有研究表示,「無理由的笑」能夠帶來更多的健康與快樂,進而令人放鬆減壓,因此國內外有不少養老機構開始推行大笑運動,促進老年人的幸福感與健康。

來自印度人稱「愛笑大師」卡塔利亞‧麻丹醫師,除了是一名在印度孟買執業的內科醫師,更是「愛笑瑜珈」的創始者,曾接受時代雜誌、國家地理雜誌、華爾街日報、CNN、BBC、美國廣播網US Networks 和歐普拉談話秀的等各大媒體採訪。他表示,「笑無需理由」的愛笑瑜伽運動令人笑出健康,更笑出快樂!

而台灣更有愛笑俱樂部,台灣愛笑瑜珈協會理事長陳達誠表示,現在全球超過一百個國家地區都有大笑俱樂部,定期舉行大笑運動,而每年的世界愛笑日是5月的第一個週日,明年將在台中舉辦3萬人大會師活動,希望能夠大破世界紀錄。

卡塔利亞‧麻丹醫師也說,所謂的愛笑瑜珈就是結合大笑、深呼吸與伸展為一體,而愛笑瑜珈不只是生理上運動,更是心靈上的運動,讓人藉由笑來讓壓力釋放,也因為團體中的大笑互動,讓身心感染到正面能量,達到身心靈完整療癒的效果。

大笑的好處是藉由深呼吸減壓,加上笑的過程中有適當的運動、伸展,可提升免疫力,增加呼吸的含氧量。卡塔利亞‧麻丹醫師說,任何人都應像孩子般快樂,不需要笑話、不需要喜劇,只要單純的笑,就能讓人感到快樂與幸福。

引自http://healthnews.com.tw/readsupply.php?id=2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