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感到憂鬱或悲傷 桃園張老師:應多檢視心理狀態

2020年造成人類失能前十名的疾病,第一名是憂鬱症。

桃園「張老師」表示,隨著物質生活的提升,人們的心靈並未因此而更健康,生活中許多慾望和煩惱,例如經濟壓力、人際關係不和諧、對自我要求過高,或是情緒傷害等,都影響著人們的身心健康。憂鬱症患者或許發現自己時常感到憂鬱或悲傷,卻沒發現自己很可能已經罹患憂鬱症,患者常以為種種症狀都是身體不適所造成,因此容易忽視而沒有尋求援助,進而產生更嚴重的問題。建議民眾應多注意自己的心理健康,時常檢視自己並關心他人的心理狀態,如發現有憂鬱症的徵兆,應及早接受治療。


桃園「張老師」強調,憂鬱是正常的情緒,人遇到挫折、失落、不如意,難免會悶悶不樂,但是如果鬱悶的情緒過於嚴重,持續的時間過久,而無法拉回、失去控制,就要小心可能是憂鬱症的可能。桃園「張老師」建議可以多關心多傾聽;有耐心對待;鼓勵參與戶外活動;鼓勵就醫、尋求相關協助,桃園「張老師」提供免費服務專線1980(依舊幫您),如有遇到困擾的問題會有專業的輔導人員協助您,建議多注意自己和關心他人的心理狀態,讓彼此心靈更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