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98.03.04-經濟不景氣 導致1/4美國人失眠

【自由時報】
金融危機讓人失業,也讓人失眠!美國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美國經濟不景氣導致超過1/4的美國人難以安眠。

美國睡眠基金會日前對1000名美國成年人展開睡眠狀況調查,該基金會公佈的調查結果顯示,27%的受訪者在過去一個月內每個星期一定會有幾個晚上因經濟問題而輾轉反側,難以入睡。

根據外電報導指出,美國人擔心自己的個人財務狀況,也擔心美國的整體經濟形勢,更擔心自己的工作,這些都是造成他們失眠的原因。

美國睡眠基金會在調查中也發現,睡眠充足的健康受訪者的工作效率是睡眠不足者的兩倍,他們在飲食健康程度或運動的頻率也勝過睡眠不足者。

專家警告稱,睡眠不足還可能會導致公共安全,因為有54%的成年人表示過去一年中至少有一次疲勞駕駛的經驗。在調查中,28%的受訪者稱,他們曾經在開車過程中打瞌睡或甚至睡著了。

另外,調查還發現,與2001年相比,有睡眠問題的美國人人數增加了13%。每晚睡不到6小時的美國人數量也從13%增加到20%。而每晚睡滿8個小時或以上的人數則下降了10%。
引自自由電子報: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186888&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