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治療】98.03.22-心理學家估計心理輔導及治療需求升兩成

【亞視新聞】

經濟低迷,引致各式各樣的心理問題,直接增加企業和社會成本。有臨床心理學家估計,金融海嘯令社會對心理輔導和治療的需求上升了兩成。

金融海嘯,全球股市蒸發七十六萬億美元,有人累積了一生的財富,因迷債、CDO等衍生工具「爆煲」要大幅撇帳。

胡美心是執業的心理治療師,金融海嘯後,多了中層管理人員找她做輔導:「人們開始會從另一角度,意識到人生之中有另外一些重要的元素,似乎在心理,人們較忽視的東西,我們開始在這環境下令到他們更加提升興趣或關注。」

根據政府資料,近半年來心理輔導的需求急升。社署表示,會在今個財政年度增加二千四百五十萬元增聘人手,當中包括十二名前線社工和二名臨床心理學家。

但業內人士指,行內一直都有供不應求的問題:「臨床心理學家訓練是要有系統,課程方面要求最少兩年的碩士課程,包括一些特定的科目,包括理論、結合一些理論、評估、一些治療的知識。」

隨著社會、經濟結構不斷改變,有學院預期,未來對商業心理學和心理輔導的需求會急速上升,對於想轉型的人士來說,會是一個不錯的出路。

引自http://www.hkatvnews.com/v3/share_out/_content/2009/03/22/atvnews_1275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