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98.09.11-美抗憂鬱藥使用增倍 10%用藥調節情緒

【大紀元 8 月 7 日訊】 (大紀元記者顧佳韻編譯)

據一份最新報告顯示,在1996年到2005年間,美國抗憂鬱藥物的使用增長了一倍。

研究發現,在1096年,大約6%的美國人,即1,300萬人使用抗憂鬱藥物。到2005年,這個比例上升到10%,約2,700萬人使用抗憂鬱藥物。

「除了非以外,抗憂鬱藥物的使用在所有的族群中都呈現顯著的增加,」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奧佛森(Mark Olfson)和費城賓州大學馬科斯(Steven Marcus)在《精神病學檔案》發表的文章稱。

「不僅是更多美國人接受抗憂鬱藥物治療,而且接受治療者拿到的處方藥也在增加」他們補充道。

2008年美國民眾拿到了1億6,400萬個抗憂鬱藥的處方,共花費了96億美元購買抗憂鬱藥。

奧佛森和馬科斯的報告指出:「這期間接受抗憂鬱藥物治療的人通常同時使用安定藥物(antipsychotic),不大使用精神療法(psychotherapy)。」

葛蘭素公司(GlaxoSmithKline)出品的Paxil和禮來公司(Eli Lilly)的Prozac是最常用的抗憂鬱症藥物。

調查沒有查找出人們更多使用抗憂鬱藥物的原因,但研究人員分析指出,原因之一是社會更接受對憂鬱症的診斷和治療。新藥出現也是一個因素。

紐約羅徹斯特大學的凱恩(Eric Caine )對美國民眾增加服用抗鬱藥的情況頗為擔心。他說:「抗憂鬱藥對大範圍人口只有一般的效果,」多個其他的研究發現,精神療法的效果一樣好。

他說:「沒有資料顯示美國民眾更健康。事實上,中年自殺比例正在上升。」

引自: http://tw.epochtimes.com/1329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