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藥物副作用好可怕?憂鬱症藥物戒斷症狀是什麼

在目前現有的所有憂鬱症治療方式中,藥物治療算是比較常見、主流的一種,憂鬱症治療中使用藥物的歷史頗為長久,實際上效果也不低,唯一比較讓人擔憂的就是憂鬱症藥物副作用台中憂鬱症治療推薦-昕晴診所徐宏銘醫師表示,跟大部分常見的藥物比起來,憂鬱症藥物副作用算是比較重的,再加上憂鬱症藥物的起效時間較晚,通常晚於副作用的出現時間,也因此有時候患者會因不適、看不見藥效,而私自停藥,但這是很不妥的,憂鬱症藥物戒斷症狀其實也同樣算是較明顯的,如果隨意的擅自停藥,可能會帶來強烈不適。


憂鬱症藥物副作用機會高嗎?聽聽醫師怎麼說

即便是同一個人服用同一種藥物,如果前後對比時間相隔很長,藥物的副作用出現頻率也可能會相差很多,所以要判斷一個人憂鬱症藥物副作用出現機率高低,其實蠻困難的,有些人的身體比較特殊,可能會產生跟多數人相比較強烈的副作用,也可能根本就不會產生副作用,這些事情醫師都無法告知一個準確的答案,醫師能說的只有在過往經驗之下,通常憂鬱症藥物副作用出現次數多不多而已,而實際上跟大部分普遍用藥比起來,憂鬱症藥物副作用算是不強烈,但是較常出現的。

憂鬱症藥物副作用有哪些

常見的憂鬱症藥物副作用,有疲倦、嗜睡、注意力渙散等等,以上副作用可能比較會在服藥期間持續出現較長時間,而短期內可能會零星出現的副作用有:頭暈、口乾舌燥、噁心想吐、腸胃不適、腹瀉、便秘等等症狀,除了上述情況之外,有較少頻率的機率會出現皮疹、失眠、發癢、顫抖等等副作用,如果長期、持續性的服用藥物,有極低的機率,可能會出現女性亂經、男性性功能障礙等情況,不過也不用太擔心,只要之後醫師協助停藥後,憂鬱症藥物副作用就會消失。

憂鬱症藥物戒斷症狀有辦法避免嗎?

跟普通常見的感冒藥、消炎藥、胃藥等等藥物相比,憂鬱症藥物可以說是擁有比較高機率的憂鬱症藥物戒斷症狀,正常情況下,如果醫師判斷目前治療效果顯著,且病情已經獲得明顯的改善與控制,醫師也不會選擇突然停藥,而是會選擇逐漸遞減藥量,在長時間的觀察之後,慢慢地停藥,這樣的作法可以讓憂鬱症藥物戒斷症狀降到最少,實際上在臨床比例上,透過正確的手段逐漸停藥的話,憂鬱症藥物戒斷症狀是比較少出現的。

害怕憂鬱症藥物副作用,還有rTMS治療

如果害怕憂鬱症藥物副作用,也有其他治療方式可以選擇,像是心理治療、rTMS治療方案。

所謂的rTMS治療,簡而言之就是使用電波治療腦部的技術,因為憂鬱症並非單單只是情緒上的疾病,而是實際上腦部也有異常,所以使用這種方式治療,效果也不差,比起藥物治療,rTMS治療效果一點也不遜色,建議患者可以積極地做詢問與考慮

台中昕晴診所,專業諮詢讓您找回好心情

台中精神科專科推薦-昕晴診所,希望所有人都可以擁有清朗無雲的心情與寬廣如藍天的心境,所以認真為每一位進來造訪的病患提供最悉心、專業的建議與協助。我們不強調在藥物治療的藥效性,而是在心理治療能提供給每位病患最多的幫助。

其實心裡生了病就像身體生病一樣,只要找到問題的癥結,並對症下藥就可以使生病的部位慢慢醫治好。昕晴診所就是以聆聽、同理心的態度來幫助病患們治療心中的疾病。讓所有人都能以晴朗的心情面對世界,病患能在昕晴診所找到另一片天空。
如有憂鬱症藥物副作用、憂鬱症藥物戒斷症狀相關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與昕晴診所聯絡:04-27085855,或線上預約